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三届中国文化发展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9 07:21:1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昨日,第三届中国文化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主题展开研讨。

  梁伟年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协调发展理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贯穿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落实到社会生活各方面,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能代代相传、与时俱进、永续不断。

  梁伟年强调,中华文化“走出去”非常重要、十分紧迫。为实现中国梦营造越来越好的国际环境,必须全方位地加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把文化“走出去”实在地做出来,在“建机制、搭平台、求实效、可持续”上下真功夫。我省已制定宣传文化国际交流合作五年计划,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以省委省政府对外开放布局为依托,一年一个重点方向,一年一批实在项目,在文化“走出去”中实现湖北更大的作为。

  论坛由湖北大学、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当天还发布了《中国文化发展报告(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