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残疾人书画艺术邀请展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6 07:45:4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白丽莎)4日,2016年我省残疾人书画艺术邀请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活动,为残疾人艺术家颁发参展证书并观看展览。

艺术展由省残联、省文联共同主办,得到了全省各地残疾人艺术家的热情参与,经过专家遴选确定160幅作品参展,其中油画(水彩)15幅、书法69幅、中国画76幅,代表了我省残疾人书画艺术的最高水准。参展的37位残疾人艺术家来自全省15个市州,其中女性6位,男性31位;听力残疾者8位,肢体残疾者25位,视力残疾者4位;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17岁,平均年龄47岁。他们中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3人,省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11人,市州书协、美协会员14人。他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艺术上孜孜不倦地求索,在国际国内多项书画艺术大赛中获得过好成绩。

本次书画艺术展既是展示我省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平台和窗口,也是我省大力推进残疾人文化建设、加快残疾人全面小康建设进程的举措之一。展览将展至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