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6-11-10 21:43:15来源:SRC-13

IMG_0212_副本.jpg

湖北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现场。记者 张城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11月10日,湖北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本次常委会通过了本次常委会议议程。专题传达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听取了“《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有关情况通报,并强调《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的目标是向制造业强省跨越。《纲要》出台一年来,我省强力推进,成效明显。下一步,湖北制造业将以全面贯彻落实《纲要》为新起点,从重点产业、创新驱动、融合发展、项目投资和关键要素入手,抢抓重大战略机遇,重塑湖北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不断注入湖北经济跨越发展的新动能。

  在分组讨论中,来自民主党派和专门委员会的16位省政协常委、委员发言。杜耘、叶青、应楚洲、王均豪、朱书刚、韩民春、杨明福、宋清龙、章杰、陈邦利、钟国伟、王传豪等分别就科技成果转化、树立东湖高新区标杆地位、传统制造业转型发展、民营制造业提质增效、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绿色制造、制造业国际化、营造良好环境、产业基金、荆楚工匠等议政建言。

  会议强调,把湖北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是国家赋予湖北的重大任务。要推进技术创新,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推进融合发展,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推进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高度重视农产品加工提档升级和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业发展;推进差异化发展,做大做强高端、特色优势产业,强化个性化服务和品牌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夯实人才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小组讨论情况通报,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