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春明强调:着力推动人大监督工作与时俱进

发布时间:2016-11-15 16:59:2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昨日,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主持会议。

李春明指出,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监督工作专题会议,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近年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全省人大监督工作逐步走上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实现了由被动监督向主动监督、由程序性监督向实效性监督、由封闭监督向公开监督、由分散监督向统筹监督、由年度监督向连续监督的“五个转变”,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春明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推动全省人大监督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行权,牢牢把握人大监督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大局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突出监督重点;要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平台,强化监督实效;要发挥人大工作汇聚民情民智的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监督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会上,部分专家学者、省人大相关专(工)委负责人及市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共9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