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研讨民法总则草案

发布时间:2017-01-22 09:02:4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通讯员朱博)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民法总则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在鄂全国人大代表召集人李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出席会议。

201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民法总则草案进行了三次审议,并决定提请今年3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民法典在一个国家的法律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民法总则在民法典中起统率性、纲领性作用。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严肃认真地对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春明指出,民法总则对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调整民事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具有重大意义。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认识,依法履职,认真审议,为民法总则的制定积极建言献策。他强调,人大代表要不负人民重托,在立法工作中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学习,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制定一部高质量、务实管用的民法总则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