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14”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12-13 11:07:0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通讯员朱博)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14”工作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办事机构共14个部门负责人以“今年工作回头看,明年工作早打算”为主题,结合本部门工作,对常委会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春明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报告上的重要批示,要求常委会及机关认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李春明指出,2016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体现了“在全省工作中有作为,在全国人大系统中有地位”的工作要求。

李春明强调,谋划明年工作要认真贯彻全国人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敏锐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努力做到与政府工作同频共振,与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要精准把握工作中的重点、亮点和创新点,科学制定明年的“一要点三计划”,依法完成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