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成立

发布时间:2017-01-12 08:18: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10日下午,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成立大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承忠主持会议。

经省委批准,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设立中共湖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的批复》精神,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等7个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3个工作委员会设立分党组。各分党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依据《中共湖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试行)》开展工作。

李春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各分党组成立表示祝贺。

他说,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设立分党组,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大党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各分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蒋超良书记在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发挥分党组的作用,保证各专工委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李春明强调,设立专工委分党组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的领导,提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依法履职能力,落脚点是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各分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本委员会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促进委员会工作创新发展,以创新发展体现从严管党治党成效。当前要按照拟定的常委会年度工作“一要点三计划”,精心谋划各委员会的工作,确保常委会的重点工作、年度任务圆满完成。现在正值岁末年初,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重点做好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会前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确保大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谭徽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曲颖作为分党组代表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朱毅出席会议。省人大各专工委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