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率省友好代表团访问古巴、阿根廷和巴西

发布时间:2016-11-17 09:51:4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沈外轩)6日至16日,应古巴对外友协、阿根廷圣胡安省政府和巴西巴拉那州政府的邀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率我省友好代表团,圆满完成对古巴、阿根廷和巴西三国的访问。

访问古巴期间,梁惠玲会见了古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提拉娜、古巴生物医药集团总裁卡洛斯、古共中央国际关系部部长协调人拉斐尔等,就加强我省与古巴在社会保障、生物医药、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见证了湖北中古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引入古巴高技术生物制药品种,并在武汉建立中古生物医药研究院;推动省农垦局与古巴方面就实施中古农业产业园水稻、玉米和土豆三个种植示范园项目达成一致意见。

访问阿根廷期间,代表团与圣胡安省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工作会谈,就加强我省与圣胡安省在农业、矿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梁惠玲见证了湖北农垦联丰海外农业集团与阿根廷雷芳公司畜牧养殖加工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正式启动我省在阿农业投资项目的实施。

访问巴西期间,梁惠玲会见了巴拉那州副州长波尔盖蒂,签署了湖北省与巴拉那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并就加强我省与巴拉那州在农业、水电、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访问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海外爱国侨团侨社,开展联谊活动。梁惠玲高度赞扬海外侨胞在支持湖北发展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所作的重要贡献。她希望海外侨胞不忘初心、爱国爱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