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二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问题 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发布时间:2018-01-14 10:17:09来源:湖北日报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聚焦问题 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马克思有句名言:“问题就是时代的口号,是它表现自己精神状态的最实际的呼声。”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共产党人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和成功经验。只有明确管什么、治什么,抓准弄清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使我们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强化问题导向,要始终找准“靶子”,对准焦距。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成果。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党的建设中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和“十个主义”等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我省不同程度地存在。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还不牢固,一些地方和单位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还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基层组织覆盖不全、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问题中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仍很突出,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依然屡禁不止、屡禁不绝。“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都要彻底医治,凡是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都要坚决祛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正是来自于始终强烈的问题意识。

  强化问题导向,要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为什么突出强调要高度重视和不断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正是因为管党治党犹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就会“退千寻”,问题反弹、故态复发就会失信于民。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问题面前束手无策,解决问题虎头蛇尾。全省上下必须不断强化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的责任感,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在深化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全党:“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时刻保持“赶考远未结束”的忧患意识,不断增强“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的责任担当,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我们就一定能为改革发展稳定积聚强大正能量,赢得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