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许克振在省政协座谈会上要求 凝聚发展共识 助推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01-22 10:34: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杨霖潇)1月19日,省政协召开山桐子产业发展座谈会,围绕山桐子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展开专题研究,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部分企业代表和地方政府就山桐子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省直有关部门、科研单位、投资企业、专家学者和投融资主体就扶持山桐子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许克振指出,山桐子是我省山区优质高产的木本油料树种,适应能力强、油料产量高、木材品质好,具有良好的生态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要实现政企产学研结合,加强科研攻关,突破技术瓶颈,搞好山桐子产业的精深加工。要有效利用现有政策,推动山桐子基地规模发展壮大,提升产业综合效应。要研究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严格风险管控、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大市场主体的培育扶持,强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他希望,大家群策群力真正将山桐子产业转化为实现山区精准灭荒、百姓脱贫致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