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强调:充分释放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效能和威力

发布时间:2018-03-02 11:12: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秦春娥)2月27日,省纪委召开会议听取44家派驻机构2017年工作汇报,37名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现场述职述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山指出,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总体作用发挥良好,要持续做好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赋予纪检组一定的监察职能,实现监察全覆盖,调整优化派驻机构布局,加强与省纪委机关一体化建设,增强纪检监察战线的整体战斗力和工作效益。

王立山要求,派驻机构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当好推动者,切实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当好监督者,及时发现违反党纪、政纪和职务违法犯罪的各种问题;当好执纪者,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当好执法者,把每起职务违法案件都办成铁案、精品案;当好宣教者,加强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法纪教育;当好指导者,指导驻在部门建章立制,加快形成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同时指导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