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彭军调研住房租购并举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1 08:23: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荣秋瑾)3月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队就“建立住房租购并举制度”月度协商会议题开展前期调研。

彭军一行实地考察奥山集团房产项目等,走访部分省政协委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武汉市房管部门和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情况介绍,听取省政协常委邬剑刚,省政协委员潘世炳、王佩、朱清和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

彭军指出,安居乐业、民有所居是新时代民生普遍关切。中央提出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并开展试点工作,适应了新时代民生需求,回应了人民群众诉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住房制度改革的定位,聚焦重点,厘清政府、企业和社会的责任关系,细分重点群体需求类别,推进差异化产品供给,着重抓好住房租赁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住房政策体系支撑。他要求,省政协“建立住房租购并举制度”月度协商会,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政策创制为切入点,以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和完善为着力点,结合相关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提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推动我省住房租购并举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