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安丽调研部分工业技术研究院时强调:科技成果转化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

发布时间:2018-03-21 08:43: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3月20日,副省长陈安丽到武汉东湖高新区部分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她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

在武汉未来科技城,陈安丽实地查看了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走访入驻团队和企业,了解研究院运行机制、发展状况、相关高新技术研发及转移情况,并与部分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陈安丽充分肯定了这些工业技术研究院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她要求,要进一步研究怎样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用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要深入研究在汉高校与全省各地携手合作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在转化、转移机制和模式上不断探索创新,建立健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打通“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大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将湖北科教优势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建设创新强省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