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牢记殷殷嘱托】湖北用好“第一资源” 助力创新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30 07:44:11来源:湖北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指出,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现在,湖北的多项“引才”举措,正为湖北的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创新大脑”。

  营造“最强大脑”中意的环境

  

  记者 秦振华:点开世界权威学术期刊《自然》的网站,可以看到这样一篇最新研究成果,它揭示出了一个全新的大脑信息传递模式。这项研究成果引起了世界神经科学领域的震动,也让我国在基础医学领域的国际地位大大提升。它的第一作者是韩芸耘,来自华中科技大学。

  

  

  

  湖北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着众多像韩芸耘这样的“最强大脑”聚集。眼下,湖北正在推进实施“我选湖北、技能人才振兴、外国优秀人才引进倍增”三大计划,已吸引到73名“两院”院士、6名诺贝尔奖得主,50万大学生在鄂发展, 另外还有2个诺奖团队正在对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