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法国参议院代表团来访 刘晓鸣会见法国客人

发布时间:2018-07-04 07:37: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际凯)应全国人大邀请访华的法国参议院代表团,7月3日至4日访问我省。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在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刘晓鸣对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省情。他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是与法国交往比较频繁、富有成效的地区之一,双方在经贸、文化、科技、人才交流等领域有着深度合作。湖北武汉有20多所高校开设了法语课程,每年有大批湖北学生赴法国留学。当前,湖北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湖北生态优势,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书写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此次代表团到湖北重点考察生态可持续发展及环境和新能源创新项目,将对湖北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法国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克洛德·雷纳尔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将来双方在可持续发展和新能源创新项目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推动更多法国企业在湖北武汉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