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严防麻痹松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18-07-24 07:10: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7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推进防汛抗旱、乡村振兴、“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防灾害发生,全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既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洪涝地质灾害,又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加强水源科学调度,统筹协调解决好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矛盾。要着力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全面排查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加强救灾应急准备,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落细落地,严格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狠抓督查问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的决策部署,站位全局、把牢方向,扎实有序推进我省乡村振兴。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拓展农民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渠道。要把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体制作为着力点,大力破除政策壁垒,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建立城乡双向互动、协同发展的新模式。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尊重广大农民意愿,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广大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是对改革开放40年的最好纪念。要更高站位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改革思想上来,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发达省份经验和人民群众期待,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更大魄力推进改革,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实现一网覆盖、五级联通,最大限度减量提质、减时增效、减税降费。要更大力度落实,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协调配合,真正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益,切实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