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安丽会见香港客人:深化鄂港文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27 09:27: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7月24日,副省长陈安丽会见来鄂考察访问的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一行。

陈安丽代表省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并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鄂港合作情况。她说,湖北交通优势明显,教育资源丰富。近年来鄂港两地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日益紧密,自2002年以来,我省已连续16年在香港及珠三角地区举办经贸洽谈活动,目前香港在鄂投资企业7518家。在文化、科教、青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取得了可喜进步,目前在鄂攻读学位的香港学生约600余人,湖北省一直尽力为香港同学做好服务,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当前,鄂港两地交流合作面临“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希望以代表团来访为契机,吸引香港更多的企业来湖北投资兴业,加强两地在文化、科教等领域达成更深层次更务实的合作,共襄两地繁荣发展。

刘江华感谢湖北的热情招待。他希望双方在校际合作、文化产业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双方不断融合、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