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安丽在恩施州调研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发布时间:2018-08-16 08:59: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晶)8月14日,副省长陈安丽在恩施州调研教师队伍建设,强调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围绕新时代教育队伍建设改革主题,陈安丽与10位资教生、农村新机制教师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扎根农村山区教育岗位的感受,充分听取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她指出,近年来,恩施州坚持“扶贫先扶教”,克服财力薄弱、交通不便等困难,优先谋划、优先投入、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取得显著进步,为全省作出了表率,为全国提供了示范。

陈安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针对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完善教师引入机制,解决教师结构不平衡问题;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教师队伍资源统筹和交流,激活教师队伍活力;加强教师队伍保障,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增强教师职业的吸引力和幸福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