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云彦在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上致辞 要求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8-08-18 14:59: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周莹)8月17日,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全省“尊医重卫共享健康”大会在汉召开。副省长杨云彦代表省政府,向全省医疗卫生战线近20万医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杨云彦指出,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长期以来,我省医务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服务人民,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好医生,他们的先进事迹值得全社会学习和弘扬。

杨云彦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离不开全体医务人员的奋斗。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模范践行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要学用相长,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争做健康湖北建设的生力军。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努力从各方面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增进广大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要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为广大医务人员搭建留得住、能发展、有保障的舞台,共同谱写“健康中国”的湖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