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8年湖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23项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8-30 20:59:58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80830200151.jpg

2018年湖北“质量月”在武汉洪山广场地铁站启动。记者张城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刘阳 通讯员张雪燕 李伟)8月30日,2018年湖北“质量月”在武汉洪山广场地铁站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质量强省稳步推进 全省湖北名牌达到1093个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介绍了我省质量强省建设的推进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全省质量强省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有8个城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13个县市争创“质量强省示范市(县、区)”。中铁大桥局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武汉市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第一个通过“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验收和命名。全省有湖北名牌1093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65个。通过质量强省建设,我省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成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IMG_7351_副本.jpg

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致辞。记者张城摄

  “质量月”精彩纷呈  23项活动陆续开展

  “作为一年一度的重要群众性质量活动,‘中国质量月’活动自1978年设立以来,已经走过了40年的历程。”据湖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周德文介绍,今年“质量月”活动期间,质监系统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湖北质量精神口号征集”“我最喜爱的100个湖北名牌”评选、质量服务群众“你点我检”、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和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宣传等23项活动,营造质量发展和质量共治的良好氛围。

  除此之外,全省质监系统内还将重点开展一系列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包括推进质量强省示范县(市)创建、“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产品与服务质量标准提升工程等工作。

IMG_7404_副本.jpg

湖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周德文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张城摄

  质量宣传走进地铁 现场咨询服务群众

  在活动现场,湖北省纤检局、湖北省质检院、湖北省计量院、湖北特检院、湖北省电子院展位依次排开,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解答生活中的质量相关疑问。

  “这个小册子很实用,我可以带一本回去吗?”在湖北省标准院展位,市民徐女士正了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她表示,家里的小孙子一岁多了,给他买的东西不少,但质量好不好却不清楚,这个小册子刚好拿回去好好看看。

  湖北省质检院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今天的现场咨询,质量月期间,该院还将开展“质量课堂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为学生、家长、老师讲解学习生活中的质量安全知识。

 

IMG_7423_副本.jpg

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咨询服务。记者张城摄

  “质量专列”往返长江南北 质量理念普及大众民生

  地铁站内,一辆被绿水青山装饰的专列格外引人注目,车厢内“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等标语随处可见。“湖北质量精神口号征集”和“你点我检”宣传语十分醒目,不少乘客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关注活动详情。

  据介绍,这是湖北省质监局联合地铁公司共同打造的“质量月地铁专列”,该辆专列往返长江南北,途经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3个中心城区,将为湖北开辟一条传播质量理念、宣传质量知识的新途径。

IMG_6644_副本.jpg

质量专列格外引人注目。记者张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