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18-10-17 09:26: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10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五次集体研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作专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紧开展我省国家安全法实施办法立法工作,强化国家安全法制保障。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确保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在我省得到全面贯彻实施。常委会各级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履行、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加强人大机关安全管理,努力营造人人支持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胡志强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