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6 10:49: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12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落实省委对做好人大换届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和讨论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筹备事项的汇报,决定将有关事项和文件报请省委批准。

会议指出,要做好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市县人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修改和完善。要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人大工作全局,聚焦重点问题,提升高度、拓展深度。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在省委领导下,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要总结好、提炼好、归纳好;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要求和部署,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按照十九大报告“两个机关”建设的要求,不断推动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我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强省的一次重要会议,必须在省委领导下精心做好筹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和全机关要抓紧落实关于筹备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严谨细致,落实好任务责任清单,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相关规定,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实现政治要求、作风要求和服务要求的有机统一,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顺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岱梨,党组成员、副主任尹汉宁、王玲、王建鸣,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各专(工)委分党组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