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5 08:50: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专题讲座。国家发改委体改所副所长汪海应邀作了题为《从“三期叠加”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演变》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讲座。

汪海同志长期在国家改革战线工作,是国家多项重大改革政策的主要执笔者、重要参与者和贯彻落实的具体组织者。他在报告中着眼国内外经济形势,从“三期叠加”的角度,全面介绍了经济新常态的特征和内涵,系统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出过程、核心概念、主要措施和工作任务以及要把握的重点。

傅德辉说,汪海同志的报告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次辅导,是推进和深化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一次辅导,对人大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工作和实施正确有效监督提供了指导。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积极做好我省有关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确保中央的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落实服务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总体方案,做好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工作,促推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任务的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张岱梨、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等出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