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行动”意见建议交办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14 10:02: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昨日,全省“人大代表行动”意见建议交办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襄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代表行动前一阶段情况,动员部署第二阶段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乐成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典型示范带动和抓紧抓实导向,把“代表行动”出发点、落脚点放在推动解决问题上来。襄阳等地的行动实践表明,“代表行动”时间不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推动了各地“绣花”功夫的到位,促进了扶贫政策更好落地,提振了贫困地区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带动全社会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中来形成强大合力。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也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人大代表热情参与、各级人大及社会各方面共同作为的结果。

会议认为,“代表行动”给我们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创新带来重要的规律性思考和启示,人大工作必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素质、发挥代表作用上提供新平台,在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上注入新动力,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探索新路径。

会议强调,“代表行动”第二阶段活动要凝心聚力抓已诊断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推动问题整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基层和人民群众。各地要进一步强化“代表行动”的质量标准意识,在精准发现工作问题基础上,理清问题清单,依法交办问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实行办结销号,向基层干部群众、困难群众和人大代表回复,并接受各方面检验评价。要充分运用“代表行动”的集体力量和法定形式,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对各地反映要求省市两级解决的问题,省市协调小组要主动认领,积极解决问题并按时答复,为基层攻坚克难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要认真抓好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建设视频会议精神的落实,贯彻落实好鄂办发[2017]40号、41号文件精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参加会议。襄阳市、黄冈市、武汉市黄陂区、崇阳县、兴山县、建始县、十堰市郧阳区和省发改委、省政府金融办作交流发言。

12日下午,傅德辉、王玲一行在襄州区古驿镇调研县乡人大建设等方面工作。李乐成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