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强调: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9-01-04 07:35:2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1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路线图、发出了动员令。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上来,统一到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决策部署,完善好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两计划”,全力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组织修改好提请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各项报告决定,把省委工作要求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做好涉及地方机构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地方性法规清理修改工作,建立统一的备案审查工作信息平台,充分发挥备案审查制度功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公平竞争的陈规陋习,从制度上防止不作为、乱作为,确保地方立法与省委改革决策同向同步,以良法支持发展生产力和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紧紧围绕“一芯两带三区”实施、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开展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劳动力市场等工作调研,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决算审查监督职能,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督促惠民惠企政策落在实处。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发扬“智圆行简、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胡志强出席会议。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