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立法计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08:09: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韩靖桥)4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汉召开2018年度立法计划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志强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第一年。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地方立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完善立法工作体制机制,提高立法质量,用立法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各领域改革发展。

他强调,要坚持战略导向,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立法工作,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立法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目标、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目标推进立法工作;要坚持职能导向,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推进立法工作,围绕省人大常委会的职能职责做好立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谋划立法工作,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