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7 09:31: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7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淑娜应邀作题为《学习立法法 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讲座。

郑淑娜是人大立法理论研究和工作实务方面的资深专家,她从专业视角系统解读了立法法修改的重要精神和主要内容,具体分析了立法工作实践中存在的若干问题,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把握地方立法工作的关键环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表示,郑淑娜的报告站位全局、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对大家增强法治思维,做好新时期地方立法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启发性。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地方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发挥立法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引领推动作用,作出新时代的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刘雪荣、胡志强,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