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三届湖北艺术节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2 08:18: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李协萍)11月1日晚,“新时代·新成果”——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作品展演,在武昌洪山礼堂精彩落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致辞并宣布艺术节闭幕,副省长陈安丽主持闭幕式,省老领导王生铁、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出席。

  本届艺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紧扣时代主题,聚焦荆楚题材,融汇长江元素,好戏连台、佳作纷呈。以文艺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在30天展演期间,100余家专业艺术院团和群众文化单位近7000名演职人员,围绕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和“一剧一评”四大板块活动,奉献了30多种艺术样式、68台舞台艺术作品和1100多场惠民演出,呈现了280多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湖北文化建设和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

  集中展演的68台舞台艺术作品中,有44台为现实题材,这些作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主题,反映了湖北人民的火热生活,线上线下惠及群众累计达1000余万人次。

  简短的闭幕式后,1200余名观众观看了荆州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