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各市州掀起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动员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8-11-02 14:27:05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10月31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对武汉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厘清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准确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督察配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事项,扎实推进整改;要密切协同配合,按照督察组的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做好综合保障工作;要严格纪律要求,对工作整改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强化督查问责。

襄阳:10月3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后,襄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分会场动员会。会议强调,要再次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加快相关手续办理,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见效。要对“回头看”期间发现的环境问题,闻令而动,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对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铁腕治污、铁律执法、严肃查处。

宜昌:10月3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后,宜昌市委市政府召开分会场动员会。会议强调,要以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坚决落实迅即整改、逐条整改、源头整改、科学整改、系统整改要求,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力促整改取得更大实效。要深入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加快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严厉惩治损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荆州:10月31日,荆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对荆州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督察组在荆州开展督察工作。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紧盯年度空气质量达标,强化管控措施,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紧盯黑臭水体治理达标,强化流域治理,着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荆门:10月30日下午,荆门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会。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为契机,集中力量开展“五个专项战役”,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绿地保卫战、农村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汉江大保护攻坚战,切实巩固提升生态环保成果。

鄂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后,鄂州市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加大整改力度,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任务。

黄冈:10月30日下午,黄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迎接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重点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整改任务、信访件和典型案件,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即知即改,要敢于动真碰硬,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咸宁:10月30日,咸宁市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坚持综合施策,精准施策,防治“一刀切”现象。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整改质效,确保相关问题在时限要求内整改到位。

恩施:11月1日,恩施州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开展“回头看”是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力协助督察组“下沉”开展工作,为圆满完成督察任务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边督边改,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孝感:10月30日,孝感市召开会议,就迎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开展“回头看”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信访件办理工作。要妥善做好信访问题的化解和处置工作,对交办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全面迅速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易反弹事项的执法与督办。进一步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监管。相关地方和部门要持续强化对工业污染源特别是工业园区企业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