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扎实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07:47: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黎海滨、通讯员王爱莲、张勇)“离年底还剩一个多月时间,全省各级各地正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化突出问题整改。”11月14日从省扶贫办获悉,10月中旬,我省采取交叉方式,对崇阳、鹤峰、丹江口、团风等17个计划今年“摘帽”的贫困县市进行了退出试评估,全力推进责任落实,确保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是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的启动之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我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8月30日制定出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以来,全省各级各地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相关政策在基层落地落细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效开展。

为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我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对标对表国家考核评估办法,制定了新的考核办法,实现17个市州、97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考核全覆盖。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 扎实开展2018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动真格、叫真板,严格问责问效,打牢责任落实链条,形成闭环效应。

各级各地纷纷采取措施,抓压力传导,抓力量配置,抓政策落实,夯实脱贫攻坚责任。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深入基层督办落实。宜昌市聚焦十大重点任务,建立责任分解落实台账,高效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襄阳市领导对全市105个乡镇全部实现遍访,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黄冈市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将责任分解到部门、任务细化到年度。黄石市大力推广“一户一策、一村一法”,着力提升扶贫措施精准化、具体化、项目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