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乐成强调落实“共抓大保护”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8-12-25 09:22: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严俊杰)12月23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襄阳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2018年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李乐成强调,要采取最严格的制度措施,落实汉江流域“共抓大保护”的政治责任。

李乐成指出,襄阳拥有长江最大支流汉江,“共抓大保护”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襄阳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问题就是消耗大、排放高,要以减量化增长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起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好整改。要严格防治工业点源污染,加强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加强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下大力气改善空气质量。要在全市迅速形成市县联动、系统发力、分秒必争、重点整治的工作格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采取最严格的制度措施,落实汉江流域“共抓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把“决心、力度、方法、效果”这8个字抓好,筑牢湖北重要的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