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第一!湖北一次新增十个“国家级公园”!你家乡有吗?

发布时间:2018-01-15 15:53:16来源:湖北日报

喜讯!特大喜讯!

咱们湖北开挂了!

一下多了十个国家级公园!

就在这些市州!

近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2017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全国84处试点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湿地公园有啥好处?

国家湿地公园对促进区域生态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打造更优美的城市休闲旅游场所。同时,减少城市发展对湿地环境的干扰和破坏,让城市更加富有生命力。

这次,咱们湖北一次就有10处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字号”,数量全国第一!

就是下面这十个。

快来为你家乡的

“国家级公园”打call!

下面看看

十大国家湿地公园长啥样 

1

襄阳长寿岛国家湿地公园

长寿岛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襄阳樊城区牛首镇境内,距离襄阳市主城区18公里,规划总面积1715.32公顷,湿地率80.37%,公园内有河流、滩涂、岛屿等多种典型河流湿地景观,是典型的淡水河流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