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群众路线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 专题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研究落实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4-10-11 06:2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张岱梨、尹汉宁、王君正、贺家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出席会议。大家在发言中结合各自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并从八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工作,全面深入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拿出专门时间,组织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搞好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工作。既如实客观总结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真实成效,不夸大也不缩小,又如实客观剖析反“四风”面临的真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督办检查,科学总结和运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累的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方法路径和手段,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逐一落到实处。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党的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把从严治党责任真正承担好、落实好。三要通过狠抓从严治党,在全省进一步营造“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五个湖北”,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目标,各级干部是关键,优良作风是保证。清正廉洁是各级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资格,事业有为应成为各级干部的价值追求。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才能去伪存真、激浊扬清,树立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解决为官不为、廉而不勤等问题,形成风清气正、气正心齐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