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武汉首趟“红眼高铁”正点返回 春运进入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4-01-23 19:13: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莫世杰、代好)1月23日凌晨4点45分,从武汉始发的首趟“红眼高铁”正点返回。继去年春运开行“红眼高铁”后,今年武广高铁首趟“红眼高铁”G2555次于昨晚8点05分从武汉站开出,今天凌晨零点15分抵达广州南站,随后立即返程(G2556次)。这也是2014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开出的第一趟高铁临客。

  据武汉客运段统计,首趟开往广州的“红眼高铁”G2555次列车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与正班高铁班次相比略显冷清,只搭乘了百余名乘客。从广州返回时(G2556次),列车上才充满了“年味”,共搭乘了650多位乘客。

  夜间的“红眼高铁”临客和正班高铁有什么区别?列车长史晓婷介绍,列车上的乘务人员全部是高铁正班班组,在正班乘务结束后,继续在夜间高铁临客上服务。由于是夜间运行,考虑到旅客在车上需要休息,列车广播也做了调整,只保留必要的到站提醒和禁烟宣传。同时,乘务员会提前15分钟,提醒到站乘客做好下车准备,避免乘客坐过站。

  因为夜间乘车,有些烟瘾大的乘客会躲在厕所里抽烟,铁路部门也特别提醒旅客,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高铁动车上是严禁吸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