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鄂东高速春节车辆“井喷” 九江长江二桥通过首次“年考”
发布时间:2014-02-07 19:50: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九江长江二桥迎来首次“年考”,相连接的湖北省界站口车流量翻三倍

及时开展机械除雪作业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通讯员张远华、吴辉、郑潇)2月7日,记者从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春节七天长假,鄂东区域高速公路累计通行车辆近40万辆次,免收通行费近2000万元。虽然遭遇车流量“井喷”与冰雪恶劣天气重叠,九江长江二桥顺利通过首次“年考”。

春节期间,在冰雪恶劣天气增设安全提示标牌

    作为湖北对接安徽、江西、河南三省的交通要道,春节七天长假,黄黄、麻武、武英、大广北高速公路及九江二桥出入口车流量达39.45万辆次,日均通行5.64万辆;全线7座以下免费通行车辆32万辆次,占总量的80%,免收通行费1938.25万元。

鄂东区域高速遭遇车流量“井喷”与冰雪恶劣天气重叠

    今年,九江长江二桥迎来首次“年考”,与其相连接的黄黄高速黄梅南站口进出车流量达到2.83万辆次,是平时的3倍。由于二桥的开通,往年的华中地区“第一堵点”通行基本顺畅。

让司机、旅客“不受困、不受冻、不受饿”

  为加大车流放行速度,鄂东高速全线各收费站备用道口全部开启。在车流量骤增情况下,采取复式收费、动态收费和发放预制卡等方式,实现了车辆大幅增长无积压。

  从2月3日(大年初四)开始,鄂东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恶劣天气,同时迎来首个车辆返程小高峰。鄂东区域高速养护、路政部门加强路况巡查和地表温度检测,在路面进入结冰临界点之前,对桥涵、湖区、山区等易结冰路段,及弯道、长下坡等险段提前抛洒融雪剂,并及时开展机械除雪作业,做到低温桥面不结冰、下雪路面不见雪。

  因路面结冰,鄂东区域多个高速路段封闭管制,高速路政、交警部门密切联动,在省际站口、立交桥、隧道等枢纽疏导交通、紧急救援。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及时采取警路巡逻车开道、间断放行、疏导分流等管控措施,确保通行车辆行车安全。

  大雪封路期间,高速路政巡逻人员为受困司乘人员送药、为车辆免费换胎送油150余次。同时,鄂东区域各路段及时组织党团员突击服务队,为受阻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开水、方便食品和应急药品,让司机旅客“不受困、不受冻、不受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