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鄂东多条高速迎接今年首场“雪考”(组图)
发布时间:2014-02-10 21:36: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鄂东区域多条高速迎接今年首场“雪考”

黄黄高速路政人员为过往司机发放雪天车辆行驶宣传手册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通讯员郑潇)2月8日至9日,鄂东区域的黄黄高速、大广高速、九江长江二桥迎来今年首场降雪,沿线气温降至0℃左右。黄黄高速路政人员首次通过新建成的11个气象观测站,对高速公路沿线的路面温度、路面积雪结冰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养护部门可在第一时间掌握雪情安排除雪作业,更快速、准确的清除路面积雪和冰层。

高速路政人员协助司机将事故车辆妥善处置,等待救援

   鄂东区域高速沿线收费站所的张兵服务突击队,迅速清理车道积雪,并在站口做好司乘人员解释、服务工作。高速路政、交警双方采取联合开道、重车碾压等方式,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9日凌晨、依然还在大雪中引导指挥车辆的湖北高速路政员

   截止2月9日中午1点,相关高速管理部门共出动应急人员210多人次、除雪车辆40多台次、撒布融雪剂40余吨,确保了全线道路安全畅通。

连夜撒布融雪剂、及时除冰除雪

   湖北高速管理部门提醒:11日气温降至-6℃,12至13日可能还会有雨雪天气,高速公路沿线各管理所、服务区免费提供开水、方便食品和行车指南;同时,高速路政巡逻车辆将24小时提供免费换胎、送药、送油等应急服务和帮助。

高速养护部门除冰铲雪

 鄂东初雪,鄂皖省际站口界子墩车辆通行压力大增

 高速养护部门撒布融雪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