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春节返程小高峰 武黄高速路警“1+1”快速反应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4-02-10 20:57: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黄高速路政、交警部门采用“1+1”联动模式快速反应

武黄高速路政人员为事故车辆放置提示标志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通讯员朱莉)2月9日,记者从武黄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春节期间,武黄高速路政、交警部门采用“1+1”联动模式,路政、交警执法人员“同吃、同住、同巡逻”、共同处置突发事件,将一般事故现场处置时间缩短至5分钟,极大保障车辆通行畅通。

路政、交警“1+1”联动岗巡逻车为滞留车辆压速带道

  大年初六(2月5日),武黄高速迎来了返程车流高峰,全线入、出口车流量达6万多辆,车辆刮擦、追尾事故时有发生。据统计,从当日早上6点半到晚上9点半,9组高速路政、交警“1+1”联动岗人员共快速处置突发事件21起,确保全线未发生长时间滞留和拥堵。

  当日上午11点左右,半个小时内,武黄高速鄂州至路口之间5公里范围,先后发生了8起车辆追尾事故,并且有些事故地点相隔不到百米。面对如此密集的路面突发状况,武黄高速路警人员按照“一拍照固定证据、二移位让出道路、三调处划分责任、四牵引清除路障”现场快速处置法,将一般事故现场处置时间缩短至5分钟,极大地提高事故处置效率。

  据介绍,直到当天晚上9点以后,在高速公路上忙碌了近15个小时的路政、交警人员才有空吃口热食、喝口热水。同时,他们还需要抓紧时间为自己的对讲机、手机充电,因为一天的工作还未结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