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高速结冰巡逻车遭追尾 执勤路政员救人被撞飞
发布时间:2014-02-13 18:58: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高速路政员张操为保护司乘人员被失控车辆撞飞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通讯员方庆、陈永、黄俊敏)2月9日深夜,因湖北仙桃地区沪渝高速部分路面结冰,一辆越野车突然失控,撞上停靠在应急车道执勤的路政巡逻车,正在处理交通事故的路政员张操,为保护现场滞留司乘人员被失控车辆撞飞。

  当天晚上,湖北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至-3℃以下,受低降雪响,汉宜高速部分桥梁、路面开始结冰。楚天路政大队路政员张操和同事驾驶路政巡逻车,压速带领铲雪车撒盐除冰。

  当晚10点半左右,当巡逻车行驶到沪渝高速仙桃段K955+400m处时,一辆现代轿车因路滑失控,撞上路边防护钢板,横卧在应急车道和主车道之间。随后,又有两辆小轿车在避让通行时,发生刮擦事故。

  张操和同事迅速将巡逻车停在事故车辆后方应急车道,打开双闪警示灯、警报灯及警笛。同事荣涛在后方摆放好反光标志桶后,在200米外提示车辆安全通行。张操则将事故车辆上的司乘人员带到高速公路防护钢板外。随后,联勤的高速交警人员快速赶到事故现场。

正在执勤中楚天路政大队路政员张操(历史照片)

  正当高速路政、交警人员处置现场、指挥交通时,一辆重庆牌号的丰田越野车突然失控,横冲进封闭区。此时,在巡逻车旁边、防护钢板外,张操正对先前的事故车司机曾先生等人做询问笔录。

  看见越野车朝着自己这边“飞过来”,张操下意识推开站在身边的人,对还没反应过来的曾先生等人大喊:“快跑!”

  瞬间,失控越野车重重撞上巡逻车后,又斜冲上右侧防护钢板,站在钢板旁的张操躲闪不及,直接被撞飞到路边近3米深的边沟里。突然的变故震惊了现场所有的人。

  当现场的交警、路政员在边坡隔离墙边找到张操时,头部血流如注、已经昏迷不醒。一位交警迅速用手按压住张操头部的出血点,防止他失血过多。同事高波、田赛脱下棉衣盖在张操身上,保持其体温,此时夜间温度在-3℃以下。

  接到事故通报后,正在一线指挥除冰抗雪的楚天路政支队长汪勇第一时间联系到仙桃市人民医院,及时开辟了生命救援绿色通道。

  10日上午,张操的病房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当晚那辆现代轿车的车主,曾先生。“这是救命之恩呀!”曾先生说,越野车冲过来时,他和同伴们都吓呆了。要不是关键时刻张操喊了一声,才让他们有机会顺势滚下边坡,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曾先生最后掏出一个红包,坚持要留下作为感谢“恩人”的礼金。躺在病床上的张操婉拒了曾先生的好意,并告诉他:“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第二天,高速交警仙桃大队干警也专程来探望张操,他们代表全体警员给高速上的“兄弟”送去最诚挚地祝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