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武黄高速路政员的春节年夜“大餐”(图)
发布时间:2014-02-10 20:56: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在大雪中执勤的武黄高速路政一大队副大队长叶建军

武黄高速路政人员为滞留司乘人员免费发送热食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通讯员朱莉)大年初六(2月5日)晚上9点半,在武黄高速公路上忙碌了近15个小时的路政员叶建军,终于有时间开始准备今天的晚餐了。“有方便面就挺好,有开水吃热的、没开水吃脆的,方便!”和除夕“年夜饭”一样,方便面又是他们值班路政员今晚的“大餐”。

武黄高速路政人员指挥引导过往车辆

    叶建军是武黄高速路政一大队副大队长,从2010年起,他已连续4个春节在高速公路上度过。在车辆通行高峰期间,在路上忙着处置事故,叶建军不能吃饭是常有的事,因为携带方便,叶建军同大多数武黄高速路政员都将“方便面”——作为晚餐的首选,吃起来不浪费时间。

    每年春节,路政员都是每条高速公路上的留守者。在其他人举家团聚的时候,湖北高速路政执法人员正顶着风雪,坚守在寒冷的公路上。春节七天里,很多高速路政员在雨雪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手脚常常冷到失去知觉。在每个春节,三餐并作一餐、在冷风中啃方便面、彻夜和衣而眠,对他们而言是常有的事。“只要路上没事故,吃啥都安心!”这是所有湖北高速路政员的心里话,“大家都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