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庆6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东高速公路全面加强“十一”黄金周安全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4 18:15: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远华、吴辉)省交通运输厅黄黄管理处管辖鄂东地区黄黄、武英、麻武、大广北高速公路以及九江二桥,拥有省际站口5处,对接安徽、江西、河南三省,是公众赴安徽黄山、宏村,江西婺源、三清山、庐山,河南开封古城、信阳鸡公山等著名景点的必经之路,沿线分布着麻城龟峰山杜鹃文化景区、黄梅五祖寺禅宗文化景区、大别山森林公园生态氧吧景区、李先念故居红色文化景区等众多自然、人文和历史景观,是公众“十一”黄金周期间中、短线旅游出行的选择之一。
 
  受公众集中出行的影响,据预测,“十一”黄金周期间,鄂东地区黄黄、武英、麻武高速公路及九江二桥双向车流量将突破92万台,日均13.1万台,单日最高18万台;7座以下免征车将突破39万台,日均5.57万台,累计减免通行费2500万元,特别时段、重点路段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
 
  为保障站口畅通,服务车辆快速通行,黄黄管理处启动了领导分片、干部驻点、总支统筹的应急督办工作机制,提前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人员、物质、机具和装备的统筹调配。小长假期间,将采取设置免费通行专道、增设交通诱导标志、增加现场稽查人员、开展警路联合执勤等措施,实现收费车辆、免费车辆分道通行和快速查验“绿通车”,提高道口通行效率,最大限度避免交通拥堵。黄黄管理处与安徽、江西、河南邻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签订了共建协议,“黄金周”期间,省际站口之间将互通车流量信息,加强联合管控,做好应急分流准备;在车流量大、恶劣天气情况下,将采取调减收费车道、降低放行速度、调动路警执法车压速通行,同时发布路况提示,引导司乘分流等处置措施,避免造成二次拥堵。
 
  针对鄂东高路桥隧比较大,安全管理受时间、空间和环境影响较大的特点,黄黄管理处试点开发了全省首套隧道智能巡查系统和智真会商系统。其中隧道智能巡查系统将隧道视频巡查时间由以往人工操作的30分钟缩短至3分钟,实现了对隧道的一次整体巡查、遇有特情立即报警、随时定位事故点的智能化巡查功能;智真会商系统对事故现场实现了可视沟通和交流,具有“千里之外、咫尺之间”的沟通效果,将大大提高应急反应的速度和效率。
 
  此外,依托鄂东高速公路应急指挥中心,黄黄管理处完善与周边省市、兄弟路段、高速交警及地方各部门的联动机制,利用情报板、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高速公路沿线天气、路面可见度、实时路况等信息,引导司乘人员选择合理出行线路,源头避免交通拥堵。积极开展“情满旅途”、“温情费亭”、“微笑在鄂东”、“雷锋巡逻车”等便民服务活动,为公众提供应急便民服务,打造文明窗口形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