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一带一路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杨东日:应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信息走廊
发布时间:2015-11-27 17:18: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杨东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 郑青)“信息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加速器。”11月27日下午,在武汉举行的2015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一带一路”峰会上,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杨东日说,应建设“一带一路”信息走廊。
 
  何为“一带一路”信息走廊?杨东日介绍,“一带一路”信息走廊是沿线国家共同规划建设的现代高速信息网络、经贸交流的信息中心与产业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支持沿线国家加强经贸往来、开展产能合作、促进智库互动的智慧神经系统。
 
  如何建设“一带一路”信息走廊?在杨东日看来,建设内容包括推动跨境光缆等通信干线网络建设等信息基础设施工程;发起设立全面支持“一带一路”信息走廊建设的产业基金;在沿线国家建立一批协同发展的国际信息产业园区;建立一套包括信息门户、项目资源库、专家智库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和多语言交换平台在内的专业化信息产业公共服务能力工程。
 
  杨东日认为,相关部门现在就应开展“一带一路”信息走廊统筹规划研究,明确整体工作思路、系统构架、建设规则和推进计划,并进行调研工作和相关政策研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