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一带一路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球电商大佬支招“互联网+县域” 县域电商成下个风口
发布时间:2015-11-27 18:15: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相关新闻:

  2015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一带一路”峰会在汉开幕

  全球跨境电商巨头来汉谈生意 海外电商平台支持中企进驻

  “跨境电商百县联盟”在武汉成立 携手掘金海外市场

  中国县域经济跨境电商发展指数明年起每年发布

 

  杨东日:应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信息走廊

  柴跃廷:中国有望掌握网络时代国际贸易主导权

  王健:跨境电商是“一带一路”新格局突破点

高端论坛现场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李鸣涛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跨境电商的浪潮也不再仅仅局限于国内一二线城市,而是将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和发展下去。11月27日,在2015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一带一路”峰会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李鸣涛评价说:“跨境电商将带动县域产业走出去。”

  2014年是公认的跨境电商元年,密集出台的扶持政策和大力倡导,让跨境电商成为了中国互联网行业新的“风口”,不禁让人感叹:充满中国特色的跨境电商想不火都难!

  县域经济就是发展“特色经济”。据统计,2013年网购消费额同比增速县域比城市高13.6个百分点,2014年上半年网络消费增长率最高的前十名均来自于3至5线城市,“互联网+县域”成为了电商新的增长点。

  “跨境电商是起飞的工具,而不是拉垮传统企业的手段。如果没有传统制造业,互联网经济就是空壳。”广东光博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修建议:县域发展跨境电商,要做好本分,深耕地方特色产品,要有东西可以卖;还要打通上中下游产业链,整合边际资源,防止别人来挖墙角;作为一方主政的父母官,还要帮助本地企业找好合作伙伴,不要被忽悠型互联网企业卷走资金。可以说,“一带一路”下的机会很多,陷阱也很多。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互联网+县域”虽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其发展也受到诸多制约。“电子商务人才缺口规模高达200万人。”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执行主任王瑞透露。电商人才的缺乏,培训体系不完善,也导致了当地政府和企业对于新思维和新方向容易存在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的情况。

  电子商务基础服务的空缺、服务费用过高,同样也是县域电商最常遇到的状况,构建完善的县域电商生态环境显得尤为迫切。拉丁美洲领先的B2C平台Linio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党辉分享说:跨境电商除了产品特色化以外,还需要团队和服务,有些品牌是独立于消费者和商铺之间的联接平台,消费者就要成为商户的粉丝,这些企业可以把企业客服呼叫中心放置在人力资源丰富且相对低廉的县域城市。

  据中国就业促进会统计,“互联网+县域”带来了直接就业962万人,间接就业300万人,开启了县域就业新方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