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网媒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网络行]嘉鱼二乔公园:风光秀丽处 三国文化扬
发布时间:2015-06-06 01:01: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嘉鱼县二乔公园
嘉鱼县二乔公园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二乔故里,诗经嘉鱼。”6月5日下午,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踏访嘉鱼县二乔公园。依三湖连江而建的二乔公园,承载着嘉鱼厚重的人文气息,也是一处风光胜地。
 
  二乔公园位于嘉鱼县鱼岳镇沿湖大道南侧,南向三湖连江,占地163.34亩,总投资3500万元,是一座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二乔的父亲是乔玄,乔玄是汉末名臣。早年,他曾寄居在“沙阳堡”的一个中医家,后来,娶了该中医家的千金,生下了大乔、小乔。而这个 “沙阳堡”,就是现在的嘉鱼县。
 
  二乔公园以三国文化、二乔主题为背景,兴建了三国文化墙、二乔雕像、二乔玉枕根雕展厅等文化设施,并恢复了二乔曾经洗浴的天然古井、温泉池等,该公园的建成开放为嘉鱼打造三国文化游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真是太美啦!”采访团成员发出由衷的赞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