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网媒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网络行]仙桃:打造中国食品产业名城
发布时间:2015-06-06 14:08: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大家在中粮米业品尝米饭

仙桃富迪物流产业园展厅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摄影记者钟剑桥)台湾旺旺、香港真巧、东莞华美月饼、北京燕京啤酒……随着各地食品品牌竞相在湖北仙桃建厂投产,仙桃"吃"出了"中国食品产业名城"的美誉。

  6月6日上午,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成员来到位于仙桃的中粮米业、加多宝集团、仙桃富迪物流产业园,参观了解仙桃的食品产业发展。

  民以食为天,食以米为先。从田间播种到餐桌上的蒸米饭,稻米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在中粮米业(仙桃)有限公司可以找到答案。"这次参观看到了稻米种植、加工、成米、包装的全过程,特别有参与感和触摸感,大开眼界。"湖北知名大V、"@z小明童鞋z"张明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街头可见的米店,现在已被超市替代;全自动封闭的无人操作车间,也让寻常百姓看不到稻米从田间地头走向餐桌的过程。"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希望企业在网络平台多做分享,邀请更多人前来参观了解。"

加多宝集团车间

  距离中粮米业不远处,是加多宝集团的生产车间。占地面积300余亩的加多宝生产基地,一投产试运行便蓄势待发,一条全自动生产线每分钟可生产加多宝饮料800瓶。企业所在地干河街道办事处邹琴介绍,加多宝之所以选址仙桃,源于优质的原材料。加多宝水源取自汉江,因水质较好,生产的加多宝饮料比其他地方口感更好。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仙桃交通优势明显,物流成本较低。

  随着加多宝、旺旺、中粮等27家"国字号"品牌企业聚仙桃,仙桃迎来食品企业落户的"井喷",形成了糕点、巧克力、糖果、啤酒、饮料等副食品、休闲食品产业集群。

  工作人员介绍说,预计到2018年,仙桃将建成30平方公里的食品产业园区,全市规模以上食品企业总数超过400家,食品加工产值超1000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