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信义夫妻事迹引热议 网民:把悲伤留给自己的好人
发布时间:2015-01-16 09:58: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电子报截图

 

网友热议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这才是诚信”、“让那些拖欠工资的大佬们汗颜”、“真不容易啊!这是个多么艰难的决定”……

  1月13日,“湖北再现信义夫妻:女工头被撞身亡 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一事,由荆楚网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14日,湖北日报头版、二版刊登相关新闻报道,从不同角度报道何运香夫妇的感人事迹。截至14日18时,湖北信义夫妻相关新闻被新华、人民、凤凰、新浪、网易等100余家网站转载,新浪、腾讯微博关注人群达200万人次,网民参与评论1000余条。

  有网民认为,年底一些昧良心的老板以种种理由克扣拖欠工人工资,这位被撞身亡女工头的丈夫,强忍悲痛结清工资,在金钱至上物欲横流的当下,人心向善显得尤为可贵。有评论称,一对朴实的夫妻,正是因为自己生活的不易,更懂得尊重每一名工友的劳动。也有网民称赞,信义夫妻是“把悲伤留给自己的民间好人”。

  事件原委:

  2014年底,武汉清洁女工头何运香上班过程中被渣土车撞伤身亡,其手下有一支六七十人的零工队伍。何运香去世后,其丈夫邓双生拿到10.6万工钱后便联系所有工友,集中发放。但因无力支付医院的医疗费用,何运香的遗体被停留在太平间近两周。

  网民热评:

  @越青春1314:今日湖报用两篇图文不同角度报道了何运香夫妇的感人事迹!但同时强调了“信义”二字:既已信奉,义无反顾。既然做了包工头就要为手底下的工友负责,工钱绝对不能拖欠,哪怕自己“不在了”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女工头做了一件很不普通的事情,这就是信义!只可惜……愿安息!让我们记住湖北好夫妇:何运香夫妇。

  @浪里白条946:春节前是清帐结算的高峰,外来务工者一年的付出理应得到回报。可一些昧良心的老板却以种种理由克扣拖欠工人工资,引发劳资冲突。像这位被撞身亡女工头的丈夫,却识大体顾大局,强忍悲痛结清工资。在金钱至上物欲横流的当下,人心向善显得尤为可贵。

  @潭底睡龙:一个把悲伤留给自己的民间好人

  @z小明童鞋z:信义夫妻,感动荆楚,诚信做人,有情有义

  @出发赢风雨:好,为这份诚信点赞!

  @小蜗牛金金金:感谢还有正能量

  @独立寒秋: 那些欠薪的老板们,对照一下去面壁吧。

  延伸阅读:湖北再现信义夫妻:女工头被撞身亡 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组图:湖北一女工头车祸后停尸太平间近两周 老伴忍悲痛发薪十万

 

 

>>>>>>>扫码为“信义夫妻”捐款

  为“信义夫妻”捐款 文字链地址: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861&et=15115dc

  荆楚网、《湖北日报》和腾讯·大楚网联合发起此次捐助,共同为逝者女工头何运香筹齐办理后事所需经费约1万元,并还清在医院的欠款3.9万元,大概估算为5万元。善款的使用将接受《湖北日报》、腾讯·大楚网、荆楚网以及腾讯公益平台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监督使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