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汉阳区慰问信义夫妻 邓双生惦记受伤工友婉拒慰问金
发布时间:2015-01-16 09:57: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汉阳区委、区政府干部14晚慰问“信义夫妻”邓双生

  相关报道:

  孙东林委托信义兄弟基金会看望慰问邓双生(图)

  汉阳区城管委慰问邓双生 批其长假处理后事

  湖北信义夫妻事迹引热议 网民:把悲伤留给自己的好人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实习生熊康晋)“这份慰问金我不拿,许桂芳更需要,她还在医院救治!”1月14日晚,武汉市汉阳区主要领导慰问何运香丈夫邓双生和另一位受伤工友许桂芳。当接到区里的慰问金时,邓双生这样说到。
  
  “湖北再现信义夫妻:女工头被撞身亡 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一事,13日,由荆楚网报道后引发强烈关注,大量媒体跟进报道。14日,武汉市汉阳区委书记曹裕江、区长徐洪兰,宣传部、公安局、城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连夜赶到信义夫妻家中,看望邓双生。
  
  “你们来自应城,但是已经在汉阳生活了两年,就是我们汉阳的一份子了。”曹裕江紧紧握着邓双生的手说,“从外地来武汉,能够创出一片天地,还把周边人员都集中起来,解决生存问题。你们夫妇身上体现出的信义、创业和友善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当汉阳区委、区政府为邓双生送上5000元慰问金时,邓双生说什么也不肯要。他说“这份慰问金我不拿,许桂芳更需要,她还在医院救治”,在场的人都被邓师傅的境界所感动。“面对这么大的创伤,还想着把钱留给最需要的人”,曹裕江表示一定会确保伤者得到最好治疗。
  
  随后汉阳区机关干部一行来到汉阳医院,探望了伤者许桂芳并送上慰问金。得知邓双生拒绝慰问金时,许桂芳的爱人田耀发说“没想到老邓在这种情况下还惦记着我们,他们两夫妻都很了不起,不枉我们跟着他们干活一场!”
  
  对于事故的处理,汉阳区公安局、交通大队表示已经与事发地沌口经济开发区对接。翠微街、汉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与受害家属一起携手度过难关,会尽力帮助邓师傅。院方表示会最大程度给予伤者照顾,对医药费进行减免。
 
邓双生婉拒慰问金,称受伤的工友更需要
汉阳区委、区政府干部慰问另一位受伤工友许桂芳
>>>>>>>扫码为“信义夫妻”捐款

  为“信义夫妻”捐款 文字链地址: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861&et=15115dc

  荆楚网、《湖北日报》和腾讯·大楚网联合发起此次捐助,共同为逝者女工头何运香筹齐办理后事所需经费约1万元,并还清在医院的欠款3.9万元,大概估算为5万元。善款的使用将接受《湖北日报》、腾讯·大楚网、荆楚网以及腾讯公益平台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监督使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