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沉船家属陆续抵达 监利酒店不足高考生主动腾房
发布时间:2015-06-07 10:42: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

学校的围栏上系满了黄丝带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当两件事情同时发生时,总有让人动容的故事发生。“尽绵薄之力,为亲人分忧,我们将尽最大可能为寻亲团免费提供食宿及服务。”6月4日,监利中学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接力黄丝带,监利总校在行动》的信息。在得知东船翻沉事件发生后,监利中学从2号晚上紧急动员,动用最好的学生宿舍,清理出千余个铺位,为来监利寻找亲人的沉船家属提供免费食宿。

  “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把遇难者家属情绪安慰好,从情感上面多给他们一些帮助”监利中学校长刘长海说,不光是我们,现在走在大街到处可以看到黄丝带的车,他们都会无条件的帮助遇难者家属。

  据了解,监利中学因承接高考考场布点任务,是全县最大的考场。“本来预定的时候只有三四百个学生在学校里面住,现在一下住进来一千多个学生”李长海介绍,沉船事件发生后,很多师生都自行退掉了高考期间宾馆的房间,保障救援,给家属提供方便。

  “只要有人来住宿方面肯定有保障”该校教师姜昌伟说,学校提供的床单被套都是新,宿舍重新打扫整理后,虽然条件一般,但是干净整洁。

  “家属的衣服都还在,他们的洗漱用品、日常用品都准备好了”姜昌伟说,目前已经安置了部分从江苏赶过来的家属。

  监利中学几公里外的玉沙小学门前的围栏上,系上了无数条黄丝带,孩子们和市民以这种无言的行动,表达对逝者的悼念,上面写满了孩子们想说的话,为遇难者哀悼,为幸存者祈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