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春探会]李健代表:建议法院积极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5-03-13 00:25: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北京消息(记者徐芳)“社会信用代码”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新提法”之一,让“社会信用代码”成为诚信者的“通行证”,反映了民众对建设诚信社会的期盼。
  
  3月12日,湖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建议法院积极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李健建议,法院要和地方政府及工商、国土、发改、经信等多部门通力合作,最好还能与银行的企业及个人诚信系统对接,共建社会诚信体系。对失信者,“工商部门拒绝办理新的公司注册、国土部门不批准新的土地使用权、银行拒绝贷款融资和办理信用卡……总之,要让失信者为他们的行为付出高昂代价。”李健说。
  
  李健表示,建立诚信中国,改善市场经济秩序,降低交易风险,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据了解,我省今年将继续推进“信用湖北”建设,落实《湖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的相关内容。今年底,将基本建成省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基础应用服务功能框架体系,着手建立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在信用制度建设、信用信息记录、信用信息应用、信用联合惩戒、信用市场培育等方面探索经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