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身边的三严三实故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群众眼中的“好姑娘”
发布时间:2015-09-24 15:09: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周丽同志为民服务先进事迹

  当你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红旗窗口前,就能见到一位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和蔼可亲的姑娘,她就是人社局窗口周丽同志。拥有12年党龄的周丽同志在窗口工作中发扬共产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群众眼中的“好姑娘”。

  周丽同志待群众如亲人,她热忱的服务态度、精湛的业务技能、高效快捷的工作方式,使她所在的窗口人气特“旺”。仅去年她接待服务群众上万次,经办的社保业务达到8000余笔,差错率为零,办结率达100%。她说:“群众带着问题而来,我要让群众带着满意而归,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今年6月26日早上,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在窗口前徘徊不安,“大爷,您有什么事情需要办理”?周丽微笑着询问。“姑娘,我的档案丢失了,办不了退休,这可怎么办啊?”大爷焦急地回答。档案丢失,确定不了大爷的工龄,影响到他的退休待遇计算。“大爷,您别着急,您把事情的原委告诉我,我来帮您找”。原来老大爷是我市原国企职工,该国企于2001年破产,大爷又找了一家新的单位打工。这个月到了退休年龄,单位政工科没有他的档案,又找到以前的单位,可是十几年了人员已经换了好几茬,仍然没有档案的下落。眼看就到月底了,再办不下来,下月就领不到退休金,老大爷急的一筹莫展。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周丽断定大爷的档案可能是在企业破产清算交接过程中丢失。于是她先后打电话联系单位清算组、国企改革办、普惠代理中心及市就业局等多方查找档案的下落。最终大爷的档案在市就业局档案室查找到。依据档案资料,确定了大爷36年的工龄,周丽很快为大爷办理了退休审批手续,落实了退休工资待遇,便大爷的晚年生活有了保障。拿着办好的退休证,大爷激动地对周丽说:“谢谢你啊,好姑娘!你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周丽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散发着光和热,她所在的窗口年年被评为“红旗窗口”,她本人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她为人社窗口建设做出贡献。

 (湖北襄阳市供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