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当选全国文明城市表彰会现场播放揭短视频
发布时间:2015-03-03 08:56:26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

  表彰会现场 播放揭短视频

  “摘冠后的探访”探出武汉文明城市建设决心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兴华)上班时间已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却大门紧锁;工作时间,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却玩起了手机……昨日,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会现场,出人意料地播放暗访短片《摘冠后的探访》,曝光内容让刚受到表彰的获奖者坐立不安。

  播放过程中,会议大厅除了偶尔的笑声,大部分时间是沉默。在表彰会上,市卫计委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主任朱宏斌看完短片说,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荣誉,距离市民的期待,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市民政局同样是被表彰单位,局长罗时春说,没想到表彰会上会播出这样的视频,这是对我们的一种警醒,“桂冠”拿到了,怎样保持,这是一个必须要好好回答的问题。

  表彰会一结束,相关区和单位立即行动,针对曝光问题进行调查和整改。

  据介绍,自2002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武汉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克难攻坚,为之持续努力奋斗了12年。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是武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庆祝,但“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昨日表彰会上,揭短视频公开播放,同时下发我市《关于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致力“将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曝光问题整改措施

  曝光问题:江汉区汉兴街香缇美景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上班迟到

  江汉区:区卫计委进行核实,情况属实将启动问责机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曝光问题:高空抛物

  江汉区:责令街道立即整改,同时召开大会,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日常督导。

  曝光问题:车辆违规行驶

  江汉区:交管部门加强对司机的教育,加大执法力度。

  曝光问题:网吧抽烟、卖烟

  江汉区:区文体、卫计委、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违规网吧全区通报、限期整改,并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曝光问题:公共设施损坏

  江汉区:相关街道加强日常管理、对于损坏的健身器材等维修更换。

  曝光问题:火车站“兔子”违规拉客

  江汉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日常巡逻力度,针对反弹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曝光问题: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手机

  东湖高新区:已进行调查核实,如属实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

  曝光问题:同济医院门口占道经营

  硚口区:相关单位已进行现场办公。区文明办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就下阶段路段长效管理拿出具体意见,同时启动问责机制。

  曝光问题:荣华社区相关资料不全,小区环境差

  硚口区:春节期间由于人员等原因出现问题,将对社区进行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大小区环境管理力度。

  曝光问题:道路损毁,公益广告牌破损

  江岸区:春节后已对相关破损道路进行修补,预计今晚可全部完成。加大对公益广告牌、工地围挡巡查力度,发现破损、污染等情况,要求权属单位进行更换。(记者王兴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